渝中“文创人”共聚共谋文创产品“出圈”之道

以文化人,凝结心灵;以文创意,点亮生活。当下,“文创”已成为生活热词。6月28日,渝中“文创人”共聚重庆湖广会馆,在重庆文创联盟大会中,共商重庆文创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新平台打造之道,共谋渝中文创产品“出圈”之法。

现场,各联盟企业结合实际畅谈感想,倾诉心得。“联盟能够帮助文创企业解决哪些问题,带来哪些好处?重庆文创产业如何发展?这是我们收集到的普遍性问题……”重庆渝中母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柯苇带头发言,针对各文创企业关注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并表示将凝聚更多文创企业力量,共同打造重庆文创产业的学习交流平台、共享合作平台、推广宣传平台和活动导流平台,让各联盟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了,更有信心。

大家表示,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住机遇,用文化为城市铸魂,用创意为城市赋能,用时代的眼光发现更多的“打开方式”,推动更多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为城市输出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好礼。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