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全力推动三峡游复航

近日,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黄金6号搭载284名游客从朝天门17码头再次发航,开启了重庆—宜昌4天3夜的航程。停航近一年,众望所归的长江游轮陆续复航,游客们热情如初并表示,又能跟往常一样坐游轮赏三峡美景,体验一把“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乐。

6月24日,记者从区交通局港航所获悉,为助力三峡游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区交通局港航所全力抓好码头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让企业安心复工、游客放心游玩。

据悉,朝天门作为三峡游主要的始发港和目的港,承担着往来轮船靠泊、上下游客的任务。为确保游轮复航后的靠泊安全,区交通局港航所聚焦码头业主单位在安全履职、系锚设施、安检设备、消防救生设备、安保防范器具、船舶度汛准备情况,邀请专家逐一进行检查,确保状态良好,满足复工复产条件。同时,还提前对辖区三峡游企业开展资质保持、人员配备、设备船舶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员”。

为全力应对复航后的疫情防控,区交通局港航所组织企业召开航前疫情防控工作会,为企业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并定期开展码头环境核酸检测,实现精准防控,力争在最大程度方便游客的情况下,保证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明确登船离船要求,严守渝中水路出入关。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三峡游企业停航后出现的经营方面的困难,区交通局港航所一方面积极走访企业,收集具体困难清单并反馈至相关部门,共同协调研究对策,打好服务“组合拳”。另一方面,组织企业召开游轮企业纾困座谈会,协调银行对游轮企业进行适度放贷、延缓还贷,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合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