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课开讲 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据了解,每季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都将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天讲授人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积光以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戴启常。

在党课上,何积光以《从历史根脉中汲取“廉洁”力量,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给机关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戴启常以《回望1949:“进京赶考”再思考》为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中蕴含的深刻内涵,切实把西柏坡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努力当好西柏坡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同时,两位主讲人还不约而同讲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党课内容旁征博引,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人耳目一新、很受启发。今后,我要立足实际工作,认真履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执纪职责,坚决抵制‘四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莉娟说。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年轻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将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用实干实绩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黄清娴通讯员李雪念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