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我区召开排水防涝专题工作会

6月28日,我区召开排水防涝专题工作会,分析全区防涝形势,布置全区排水防涝工作,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副区长罗毅参加。

据悉,6月27日0时至7时,伴随着一场暴雨来袭,市气象台连发6次强对流天气预警,暴雨来势猛、时间短、雨量大,3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根据国家气象局等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极端天气影响较为突出,汛期南北洪涝灾害可能连发重发,城市排水防涝形势复杂严峻。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监测,及时做好风险分析、措施研判,准确掌握雨情、水情等监测数据信息,提高预报精准度,快速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要压实属地责任,对道路易积水点、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点等开展拉网式排查,补齐短板弱项,防范城市内涝。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发布、应急响应、抢险救援等各环节及时准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