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集中发布五条文旅精品路线邀您玩转多面山城

渝中地处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两江四岸核心,是重庆“母城”发源地。渝中独特的山水风貌与现代的城市人文相互融合交织,这里两江环抱、形似半岛,“山水城桥”景观风貌突出,旅游资源富集而独特,有“山城”“江城”“不夜城”的美誉,是无数游客的心之所向。

7月1日,在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暨“元宇宙”文旅大会上,渝中发布了“健康之旅”“浪漫之旅”“时尚之旅”“休闲之旅”“文化之旅”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起渝中最精华的旅游景点,方便不同市民、游客按图索骥,高效规划出游行程。

健康之旅

景区景点: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李子坝轨道“穿楼”—三层马路—贰厂文创公园—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等

推荐理由:沿三层马路盘旋而上、层层美景各自延展,可纵览山水重叠、崖壁林立、步道纵横,观赏“开往春天的列车”起伏“穿楼”、穿行花海,自古就有巴山夜雨、字水宵灯等美景,是赏花踏青、健康徒步的好去处,凝聚了立体山水、绿色生态旅游精华,带领我们在蓝天、山城、江水之间散步,也是探访重庆“母城”文化、揽胜山水之巅的精品游线。

浪漫之旅

景区景点:长江索道—联合国际—来福士—WFC会仙楼高空观景台—戴家巷崖壁公园等

推荐理由:渝中依山傍水、高低错落,高层及超高层建筑鳞次栉比,有横向的摩天大楼、天上的街市,有悬崖公园、过江索道,“云端”风光独树一帜、美轮美奂,“浪漫之旅”线路就是一场独具渝中特色的“云端”旅行。沿线可以乘坐长江索道凌空飞渡、听滚滚涛声;可以登上有渝中“三朵云”之称的联合国际、来福士、WFC会仙楼高空观景台,行走于城市之巅,俯瞰两江交汇和魔幻都市;可以漫步戴家巷崖壁公园和“天空”悬廊,看满天星斗,享受“云端”生活的恣意和浪漫。

时尚之旅

景区景点:罗汉寺—国泰艺术中心—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十八梯—山城巷

推荐理由:该线路集合了城市最惊艳的光影和最迷人的色彩,是重庆麻辣生活的中心、摄影师钟爱的天堂。特别是入夜后的山城,灯火装扮、流光溢彩,遍地灯海若天河繁星,国泰艺术中心演绎世间百态和花样年华;解放碑步行街是时尚购物的首选,各色商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八一路好吃街、十八梯、山城巷遍布各种美食、滋养各种美味;直至夜色阑珊,还有各种精品酒店、客栈安顿行囊、枕两江涛声入眠。

休闲之旅

景区景点:山城巷—十八梯—戴家巷—洪崖洞—两江游等

推荐理由:该线路文化底蕴厚重、烟火气息浓郁、自然环境优美,是“千年巴渝烟火风韵”的重要承载地。漫步落满绿意的老街,穿行山城小巷、巴渝民居,品一盏清茶,听川江号子高亢嘹亮,看川剧变幻美丽脸孔,是最重庆的烟火慢生活打开方式。等到华灯初上,乘游船夜游两江,星月华灯倒映水中,宛如畅游星河,滋味十足。

文化之旅

景区景点:巴蔓子墓—通远门城门城墙—湖广会馆—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红岩村等

推荐理由:该线路追寻重庆历史脉络和文化资源,集中展示了老重庆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从东周巴蔓子将军宁断头颅不割城的英雄气概,到明清长达百年的“湖广填四川”移民浪潮,再到抗战时期照亮茫茫夜色的红岩精神,沿途处处是宝藏、处处有故事,是承载重庆“母城”文化的第一文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