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元!渝中软件产业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7月1日,我区举行软件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投资金额达40亿元的20个项目落地渝中,为渝中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市招商投资局副局长杨紫璇,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领导张焕伦、黄孝明、邹晓宇、罗毅、赵元政参加。

本次签约活动是我区落实全市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签约项目数量多、质量高,20个项目投资金额达40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10个,大道云行、边缘云等总部项目7个,单个项目最大投资额超6亿元。从类型上看,本次签约包含CAD、存储软件、智能化系统、3D可视化、大数据等细分软件门类,覆盖智能制造、智能物联、地理信息、生态环保、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有助于进一步固链补链强链。

赵世庆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众多企业来渝中发展表示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当前,重庆正倾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渝中有良好的软件产业生态,工业软件、基础软件、新兴技术软件等产业蓬勃发展,重庆市软件产业园建设正加速推进,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众多软件产业优质企业选择渝中、入驻渝中,既为渝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自身成长赢得了新的良机。未来,渝中将继续精耕深耕发展软件产业,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高地、科创沃土;将全心全意搞好对接服务,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服务高地、创业热土;将用心用情凝聚政企合力,打造更具承载力的开放高地、发展厚土,一如既往把营商环境作为渝中的核心竞争力,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确保签约企业和项目快速入驻、顺利开工、早日投产。希望企业安心扎根渝中、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助力渝中加快建设软件产业高地,为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渝中力量。同时,帮助渝中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科创企业了解渝中、选择渝中,形成产业发展的集群效应。

黄茂军指出,渝中坚持产业至上、企业至上、人才至上理念,坚定不移发展软件产业,集聚软件企业2500余家、软件从业人员近4万人。今年以来,渝中坚持抓大不放小、大中小融通,全力招引软件企业,积极开展市区联动招商、专业招商、上门招商、产业链招商,新落地的软件产业重点项目,为渝中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签约落地企业把握机遇,坚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渝中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企业营造更加优美环境、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厚植优渥发展土壤。

赵刚表示,渝中软件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越,近年来聚焦工业软件、工业设计、区块链、信创等重点发展方向,成为全市聚力发展软件产业的一张城市名片,以及重庆发展软件产业的主阵地、主窗口。市经济信息委将着力抓好场所、场景、企业、人才、机制建设,一如既往支持渝中做大做强做优软件产业,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软件企业富集、软件人才荟萃的软件天地。

活动现场,签约企业代表纷纷赞赏渝中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表示渝中各类配套设施完善、应用场景丰富、营商环境优渥,是软件产业发展的“富矿区”“蓝海区”,相信能够在渝中大展拳脚、发展壮大。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