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声忆初心暖人心 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发展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及区委常委分别上门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代表,为部分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现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需要组织帮忙解决的事情?”在困难党员陈永洪家中,赵世庆与他拉家常、问冷暖,询问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等。赵世庆鼓励陈永洪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在组织的带领下迈开大步子、过上好日子,并要求相关部门及街道及时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困难老党员熊文生虽已96岁高龄,但仍坚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读本。赵世庆和老人一起翻阅读本,同温红色历史,共忆入党初心,点赞老人坚持学习、不断进步的先锋本色,感谢其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和社会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赵世庆说,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带动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推动渝中各项事业走在前、创一流。

赵世庆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用心用情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落实好各项政策、各类服务,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广泛宣传、凝心聚力,以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团结带领群众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有着40年党龄的刘大明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年近八旬的她仍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坚持理论学习。

黄茂军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初心故事,赞赏她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坚定信仰。黄茂军说,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要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较场口社区困难党员张箭家中,黄茂军与他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困难需求。当得知在张箭的影响下,一家人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黄茂军鼓励他继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祝福一家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同时嘱咐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把困难党员、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实打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黄茂军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区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夯实信仰根基,始终与党心心相印,努力为党发光发热,自觉讲好党的故事,努力传递榜样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和忠诚本色。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能力培育,努力把基层治理能手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基层治理能手。要建立困难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完善常态化关爱帮扶机制,让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李荣福是一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退休前是重庆市公交公司职工。“身体怎么样,家人都好吗?”何积光与老人一起回忆交通事业发展,感慨公共事业发展的巨大变迁,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困难党员满光琪患有肝癌,接受手术后需长期服药。何积光耐心询问她的病情,并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勇敢面对生活。何积光说,街道、社区要主动走上门,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在老党员吴远娥家中,王志宏为她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品,详细询问吴远娥老两口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交流渝中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1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打造为老年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困难党员秦学璜患有多种疾病,长期服药生活较为困难。王志宏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树立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嘱咐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加强关心关爱,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张远洪走访慰问老党员蒙泰芳,听取老人对渝中市容市貌、老人健身设施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意见,希望老党员继续关心支持渝中工作,助推全区发展。在困难党员赵永凤家中,张远洪对其坚持服务社区的志愿精神表示肯定,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多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文栋,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等分别前往石油路街道、化龙桥街道、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坪街道、朝天门街道、两路口街道、菜园坝街道,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记者李传芳袁侨偲黄清娴李一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