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在我区举行

6月30日,作为2022年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季暨“元宇宙”文旅大会的重头戏,第十一届全国旅游产品采购大会在我区举行。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孙桂珍,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副区长高琳等出席。

孙桂珍在致辞中表示,文旅“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的重心,是保护文旅产业发展韧性,最需要保住的是市场主体发展的信心。本次采购大会,正是市文旅主管部门用市场化办法解难题的有效举措,将有效推动客源地旅游企业释放在渝采购潜能,加速吸引主要客源地企业聚焦重庆,进一步扩大重庆文旅资源在旅游供给中的份额。

朱茂说,近年来,重庆紧紧围绕“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聚力打好“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五张牌,全力推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已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向往之城。当前,正是旅游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同拉动旅游市场复苏回暖的关键时期,希望本次采购会能成为广大宾客来渝观光、学习交流的起点,更能成为各大客商来渝考察、投资兴业的契机。

高琳表示,渝中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共享资源、共话发展,深入探讨交流、共谋行业未来,积极探索克服疫情挑战、实现更好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积极开创文旅行业的崭新篇章。

采购会上,云南省丽江市、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四川省宜宾市、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陕西省渭南市等国内文旅大区、景区景点先后作了文旅推荐。区旅游协会与都江堰文旅联盟达成合作共识,签订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项目合作协议。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