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书香南纪门”建设 打造“历史文化传承核心之街”

在迷茫时读书,她坚定了信念,砥砺了初心;在困惑时读书,他撷取了智慧,增添了勇气;在逆境时读书,他沉淀了心灵,增长了才干……一个个充满力量的故事,从演讲者口中娓娓道来,引发观众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近日,南纪门街道“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建书香南纪门”演讲比赛精彩上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

经过层层筛选,10名优秀选手从辖区34家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及75家基层党组织中脱颖而出。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各自生活工作经历,畅谈投身书海,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伴、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净化心灵,陶冶性情,富足人生的故事,道出一本本经典书籍、理论著作中蕴含的“思想武器”“信仰力量”“文化基因”。精彩演讲和真情实感令台下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选手们的讲述用心用情,是一场语言盛宴、文化盛宴、精神盛宴。”何积光在点评中指出,我国历来讲究读书修身、从政立德。(下转2版)  (上接1版)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应自觉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希望南纪门街道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辖区党员群众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是书香能致远。南纪门地区有国家、市、区级文物19处,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向来有人文之街、书香之街之称。下一步,南纪门街道将着眼“书香南纪门”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书香机关”建设,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母城”文脉根植城市灵魂、融入群众生活、焕发时代风采,助力高品位打造“历史文化传承核心之街”。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