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渝中共发展共进步20个重点软件项目共促渝中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1日,2022重庆市渝中区软件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举行,华天软件(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华工英洛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秋金农链(重庆)绿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与渝中结成“合伙人”,共促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天软件(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天”)是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华天作为以3D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软件服务商,拥有自主可控的三维CAD技术、三维轻量化技术、智能制造管理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交通运输、核电等高等装备领域,以及能源化工、汽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高科技电子、工程建筑、通用设备等领域。

重庆华工英洛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工英洛克”)以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技术为核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创新平台和专家团队,服务垃圾焚烧行业设备在线化运维和诊断及运营数据在线化运维和决策。

“我们相信,也期待能够在渝中大展拳脚,同渝中共发展、共进步。”重庆华工英洛克董事长李嘉英表示,选择落地渝中是因为渝中各类配套设施完善、应用场景丰富、营商环境优渥,同时,随着去年首届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的成功召开,公司调研发现渝中的软件产业上下游企业越来越丰富,发展氛围也非常好,未来可期。

秋金农链(重庆)绿色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助力农产品产业数字化转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产品+区块链”服务的公司,总经理阎昶表示,将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去中心化的农产品区块链智能溯源平台,提供安全、可追溯的产业链和供应链解决方案。“我们选择落地渝中,主要是因为渝中聚集了国内、市内大量优秀的区块链、大数据公司,非常适合产业生态的融合创新发展。”阎昶如是说。

未来,渝中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软件产业创新活力,坚持补短板、锻长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促进产业做大做强。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