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持续推进朝天门区域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

日前,朝天门街道组织召开朝天门区域商场市场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上,朝天门街道通报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消防疏散通道委托清理工作作出布置,对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验收流程进行说明。朝天门市场办场单位汇报了该商场的消防疏散通道整治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该专项整治工作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77个,其中疏散通道类隐患74个。截至目前,25家办场单位已全部完成《消防疏散通道及平面布置示意图》和《消防疏散通道日常管理制度》。从收集的数据看,各企业累计完成隐患整治349个,整治完成率92.6%,疏散通道类隐患整治已全部完成,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深化宣传发动,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守护好一方平安。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