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排患251处 辛勤守护社区平安——大坪街道马家堡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冯大佳徕

隐患猛于虎、安全大于天。对于社区干部来说,辖区千家万户的安全,都是时时牵挂的事。“消隐患就是保安全”,多年来,大坪街道马家堡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冯大佳徕秉持这一理念,东奔西走排除隐患,辛勤守护一方平安。

“社区安全工作细碎而复杂,没有什么事半功倍的妙招,只有强化红线思维,把隐患消除在源头。”冯大佳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窗台、阳台堆放什么东西,本是各家私事,但一旦有了火灾隐患,便是影响公众的大事。

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为进一步消除窗(阳)台乱堆放杂物、可燃物的安全隐患,马家堡社区组织开展了“美化窗台添色彩”系列主题活动,冯大佳徕和同事们逐户上门发放绿植500盆,清除窗(阳)台各类易燃物、杂物约20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日常生活中,有些隐患在明处,有些则在暗处,需要大排查大走访才能发现。近两年,不少隐患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被及时消除。

“我们通过走访排查,协调解决了长江二路101号附37号居民家中因装修改变房屋建筑结构的重大安全隐患。”冯大佳徕说,同时,还协调解决了长江二路157号临街门店天然气泄漏导致紧急停气的安全隐患。

可燃雨棚拆改,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安全。

2021年,冯大佳徕带领社区工作者,逐楼逐户上门做工作,拆除整治可燃雨棚1293户,合计17568米,为可燃雨棚拆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他还妥善解决了辖区内两大重点单位兵工局小区、万友康年国际公寓小区因共用通道雨棚维保修缮的历史遗留问题。

2022年,冯大佳徕通过多方协调和联动,解决了长江二路151号至155号老旧小区消防管网无水的安全隐患,同时协调润龙物业项目负责人,落实小区内部消防管网整改整修。

2020年至2021年期间,冯大佳徕共计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51处,通过走访、协调、沟通等方式逐一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社区连续两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安全居家筑牢了“防护网”。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