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渝中区体育夏令营火热开营少年儿童尽情享受运动快乐

游泳馆里,水花飞溅,荡漾着少年儿童明媚的笑脸;跆拳道馆,格斗声浪此起彼伏,少年儿童在对抗中感受运动的力量;射击馆,枪托一字排开,少年儿童扣动扳机,感受射击的魅力……7月4日,2022年渝中区体育夏令营开营,来自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少年儿童走进各大体育场馆,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尽情学习专业体育项目技能、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培养健康生活理念。我区是全国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本次夏令营由区体育局、区教委、团区委联合举办,区体校承办,区体育联合会、长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这也是我区首次面向全区中小学生集中开展大规模的公益性免费夏令营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提高全区中小学生运动水平,并从中高质量选拔一批优秀苗子,做好后备人才培养。

夏令营培训共开设6个体育项目,分别是田径、游泳、跆拳道、射击、跳水、摔跤,自6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支持,共吸引了800余名中小学生前来参与。 

其中,学员人数最多、开设班次最多的要数游泳项目了。“腿绷直,用力打水,很好……”记者在位于大坪小学的游泳训练点看到,小学员们穿着游衣、戴着泳镜,背着浮板分成4个小组,在教练员的示范下,认真练习腿部技术。

“我们的训练均由游泳项目的专业教练带教,主要内容包括呼吸、换气,自由泳的腿部技术、划水练习等动作要领,学习周期为一周,希望教会大家基本的游泳技能。”区体校游泳队教练杨昕告诉记者,他们也将根据学员的训练情况,选择一些水感好、肢体灵活、有潜力的好苗子着重培养。

区体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除了田径项目以外,其余5个项目均已于7月4日开课,从训练效果和学员、家长的反馈来看,效果明显,不仅很好地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普及推广了游泳、跆拳道等运动项目,也为推动这些运动进校园,做好体育人才储备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