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红岩 童心向党我区举行“行走的思政课”研学实践“梦想课堂”首场示范活动

7月4日,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梦想课堂”的小学员们来到抗战遗迹集聚的中山四路,举行“行走的思政课”研学实践“梦想课堂”首场示范活动,让小学员们在“行走”中探寻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小学员们走进曾家岩书院,在《穿行在重庆》展览所展出的500多件展品中,了解重庆这座英雄之城的3000年历史、过往所经历的风雨沧桑,以及当下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重庆的历史之美、文化之美、生态之美。随后,小学员们“兵”分两路,一路队伍行走在“重庆最美街道”中山四路上,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之路,回望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一路队伍来到“山城建筑艺术的瑰宝”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感受重庆人民建设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

感悟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感受时代建设者的奋斗风采,这趟“行走”让小学员们深受教育。大家回到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名仕城校区,用灰缬染艺复刻出周总理画像,表达对这位开国元勋的深切缅怀;用水彩工具描绘出心目中的中山四路,立志传承革命精神,未来更好报效祖国;用烙画工艺在木板上烙印出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坚定做新时代建设者的理想信念。

“过去,我们更多的是在教室里获取书本上的知识;今天,我们通过走出教室,在‘行走’中了解到了更多鲜活的历史,也触摸到了时代的脉搏。”小学员马巍晨说,经过此次活动,他更加感受到重任在肩。未来的他,将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