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强化校外培训治理 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7月5日,区教委召开原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约谈会,深入推进“渝中区校外培训专项整治·暑期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今年暑期是“双减”后的第二个暑期。虽然我区在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非学科类培训缺乏规范等问题,深化治理还面临很多风险挑战。

区教委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坚持规范办学,杜绝阳奉阴违“打擦边球”,绝不组织学科类校外培训。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清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转变观念意识,依法依规做好转型发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暑假期间,区教委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治理,加强部门合作,严格执行日常巡查,严防校外培训旧态重演,严查隐形变异行为,巩固治理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保障全区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为深化“人文渝中尚品教育”建设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