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抓好防控工作

7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召开第122次指挥长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邹晓宇出席。

黄茂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新变化,对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近期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迅速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回头看”,因时因势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做到科学精准管控到位、社会面宣传普及到位,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

黄茂军强调,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严把交通入口关,狠抓人物环境同防全流程闭环、高风险岗位管理全覆盖监测、应急处置应对全环节从快、督导检查落实全过程监管,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落实好公共场所和社区排查,科学统筹安排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制度优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严格对照最新要求落实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提高社区规范管理服务能力,把“严”的防控政策和“暖”的服务保障结合起来。要统筹谋划、细致做好各项节会活动、景点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专业指导,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努力营造舒适放心有序的环境。(下转2版)  (上接1版)要持续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每日调度、集中攻坚,加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平急转换机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