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2年嘉陵江油污污染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日前,我区开展2022年嘉陵江油污污染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副区长艾正兵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采用VCR视频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某沿江工地发生柴油泄漏,部分泄漏柴油经水沟直接流入嘉陵江,江面出现大面积油污,危及大溪沟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记者在演练中看到,现场临时指挥部下设的各小组按照各自职责会同相关街道开展“先期处置”“现场警戒”“应急处置”“应急监测”“污染溯源”“舆论导控”等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了大溪沟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紧扣我区地处两江交汇、陆地纵深短、沿江工地和排口数量多等实际,充分检验了《重庆市渝中区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还检验了区级相关部门、街道和企业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的应急联动指挥机制,锻炼了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实战能力,全面提升了我区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