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体验低碳艺术研学 争做绿色环保卫士

当“低碳”与“艺术”相遇,将摩擦出怎样的火花?7月8日,上清寺街道组织70余名青少年走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启了一场趣味十足的低碳艺术研学之旅。

研学之旅从虎妞说“碳”——低碳艺术研学体验展开始,该展览的展品均由废弃的吸管、可乐瓶、衣服、塑料袋等回收物制作而成,以艺术的形式还原国家宝物、自然生态、艺术人物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们一边聆听作品解说,一边完成互动题本上的知识问答。趣味十足的艺术作品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地球‘生病了’我们该怎么办?”“制造一件衣服要产生多少二氧化碳?”在互动游戏中,大家认真思考、积极作答,通过低碳小课堂学习绿色生活与自己的密切关系,加深对绿色清洁能源的认识和了解。

“虽然平时也在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养成低碳环保的习惯,但缺乏讲解的趣味性,孩子经常对我说的内容一知半解,效果大打折扣。”家长杨亚敏说,“今天的研学之旅有知识、有伙伴、有趣味,更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增长孩子的环保知识,我觉得不虚此行。”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