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小记者顺利结业首届渝中小记者活动圆满收官

7月6日,“童声同行”渝中校外之声小记者在行动结业仪式举行。经过一年的学习与实践,30名渝中小记者顺利结业,为第一期小记者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现场,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为小记者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评选出了5名表现突出的小记者,并给予他们“优秀小记者”的称号。

据了解,“童声同行”渝中校外之声小记者在行动活动由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已开展“小记者”各类主题活动28场,引导2万余人次青少年积极参与,受到全区青少年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小记者们走进新闻采编的台前幕后,了解记者、主播、编辑的工作日常;走进社会,开展新闻采写社会实践,探秘母城文化,记录美好生活,完成了音频、视频、文稿共计40余份作品。

“成为渝中小记者的这一年,我有很多收获,我克服了面对陌生人主动开口的胆怯、面对镜头的紧张,我的写作水平、拍照拍摄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渝中小记者舒煜峰说,他将把这一年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中,并用自己的脚步、眼睛、耳朵、鼻子去体会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成为美的发现者和记录者。

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活动组织协调、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培训资源、开展更丰富多样的新闻采写活动、提供全媒体刊播发平台,更好地展示小记者的作品和风采,把小记者活动打造成一个“驰名商标”“著名品牌”。

另悉,第二期渝中小记者活动将于8月下旬开启,全区青少年可关注渝中区级媒体平台发布的相关消息报名参加。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