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巾帼暖人心”行动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7月6日,渝中区2022年上半年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交流会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妇联维权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各街道妇联主席参加。

当天,参会人员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速裁中心、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区法院在妇女儿童维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区妇联向区法院授牌“渝中区妇女儿童维权站”“渝中区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工作室”“渝中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各参会单位就《渝中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六联”合作机制(征求意见稿)》《渝中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征求意见稿)》作了交流探讨。

今年上半年,我区围绕市域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巾帼暖人心”行动,联动各职能部门,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上半年,共排查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28件,已化解27件,化解率96.4%;多元调解家事纠纷60余件,成功化解家事纠纷40件;线下开展“悦成长悦未来”“走红岩路,学红岩家风”等主题活动20余场,覆盖家庭1000户;组织开展反诈骗、反拐、禁毒、防性侵、反家暴、家庭教育等普法宣传活动100余场,发放维权宣传品15000余份,参与妇女群众达30000余人。  

下半年,我区将进一步深化“巾帼暖人心”行动,让妇女儿童维权和服务更加精准有力,不断提高全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