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认识再提高 责任主体再压实我区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日前,我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会,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切实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薄弱环节。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议指出,在为期3个月的“百日攻坚”垃圾分类专项行动中,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高位推进周密部署,各部门、街道负责人带头对行业、辖区社会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开展“落实责任”行动、“摆放整齐”行动、“分到位和投准确”行动、“规范运输”行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全面整治的局面,百日攻坚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针对专项行动中存在的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居民源头分类效果差、物业服务企业不作为、分类指导员履职效果差等突出问题,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来抓;要坚持目标引领,以突出问题为导向,抓实任务、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严格督查考核,通过“马路办公”、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各方责任落实;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边整治、边规范、边完善”,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实现城市环境持续向好。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