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美丽城市

连日来,重庆开启炙烤模式。即便夏日炎炎,但解放碑作为城市旅游名片,也依旧人气不减,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打卡。为保持解放碑整洁靓丽的窗口形象,环卫工人们不惧酷暑,头顶烈日,脚踏灼地,坚守在保洁一线,为城市“梳妆”。

7月11日上午11点,记者在解放碑看到,不少身穿蓝色工装、头戴帽子的环卫工人或清扫路面、或擦拭“城市家具”、或捡拾花坛中的垃圾。

“这几天天气虽然热,但是游客很多,我们把保洁工作做好,给外地游客一个良好的环境,留下美好的印象。”环卫工人刘飞跃告诉记者,天气热了,工装都是湿了干、干了湿,工作一天要喝好几瓶水。

据解放碑城市综合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刘飞跃一样,每天在解放碑地区工作的环卫工人达300余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保洁模式,确保清洁时时在线。此外,还有多功能保洁车、洒水车、扫地车等机械化车辆往返于解放碑,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洗作业优势,全天候精细化保洁。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