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片区集中宣讲惠企助企政策政企携手渡难关促发展

7月8日,解放碑街道、解放碑商会联合开展“策”动发展、“法”护权益培训活动,邀请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街道,集中宣讲当前各级政府惠企纾困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吸引了解放碑商会会员企业、解放碑地区规上企业以及相邻的菜园坝商会部分会员企业约100人参加。

培训中,区发展改革委、区人力社保局、解放碑税务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所涉及政策的适用对象、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提交申报材料,并承诺将做好申报指导服务,耐心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确保各项政策企业能够看得懂、兑得上,应享尽享。

针对目前部分中小企业资金流紧张问题,工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出了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快贷”“工银e抵快贷”金融产品。工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对其办理条件、办理流程进行了解读。

解放碑商会会长王成明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企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并通过本次培训,及时将政策送到企业中间,充分显示了区委、区政府携手企业渡难关真情实意、真招实招,也坚定了商会带领会员企业扎根渝中,克服困难,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政企携手,解放碑地区的经济就一定会稳步复苏,越来越好。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