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长远大势找准方位坐标 建设时代天街活力天街国际天街

7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专题调研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商圈运营发展。他指出,要着眼长远大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方位坐标,建成适应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消费升级需要的“时代”天街、“活力”天街、“国际”天街,为渝中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增添动能。

预计年底开业的龙湖重庆时代天街E馆正有序推进建设。项目瞄准年轻客群,打造先锋空间场景,引入新潮商业业态,升级前沿消费体验,将进一步加持时代天街商圈的吸引力、影响力。黄茂军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功能布局、业态招商,并就引导消费习惯、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等与企业进行交流,希望深刻把握新生代消费需求,秉持差异化、年轻化、品质化招商,把更多年轻人吸引过来、聚集起来,促进消费市场繁荣。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各馆中,国际大牌、顶流首店、复古街区、创排秀场等业态、场景辐射全年龄层,集“食住行游购娱”于一体。黄茂军走进场馆体验消费空间环境和内容,询问了解品牌门店经营情况,叮嘱时代天街要持续做靓时尚消费、提振高端消费、稳住大宗消费,不断升级迭代消费场景,深层次激发消费活力。

座谈会上,龙湖集团、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单位作发言。黄茂军说,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作为深耕渝中城市发展的地标性商业综合体,10年来,以独有的空间打造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不断自我升级,有力促进了消费提质扩容、城市功能聚合、区域面貌焕新。渝中是重庆“母城”、两江四岸核心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的政治价值、战略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始终是重庆商贸发展的核心与重点。当前,渝中正抢抓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加足马力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未来大有可为、必有作为。希望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与渝中同频共进,不断丰富消费供给、创新消费场景、升级消费体验、打造消费名片,让时代天街商圈更加凸显时代感、活力值、国际范,助力渝中擦亮“重庆的世界窗口”,展示“世界的重庆形象”。

黄茂军指出,要突出时代感,聚焦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新消费需求,引导门店向跨界店、体验店、概念店、全品类店转型,推动线上线下联动,注重空间、艺术、生活和情感融合,

(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要提升活力值,整合商圈购物、娱乐、社交、文旅、办公等全时段、全业态复合功能,做靓“节会+展演+集市+美陈”,孵化特色商业IP,最大程度激活不同圈层的客群流量。要构建国际范,以首店、首牌、首秀、首发“四首经济”为抓手,坚持差异化、中高端,持续引进国际大牌、轻奢、潮流品牌入驻开设全球、全国和区域中心店、旗舰店、全系列产品店,扩大品牌旗舰店集聚规模。各有关部门、管委会要围绕抓场景培育、抓优质环境、抓保障服务,主动靠前问需问计,充分运用“企业服务联盟”“助企茶叙会”等平台机制,共商共议,共同破解影响商圈发展的交通、配套等短板瓶颈问题,助力商圈持续高质量发展。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