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暑期渝中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7月6日,副区长高琳率相关部门深入全区景区景点、文保单位等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跨省游陆续放开及各大中小学校放假,暑期旅游市场呈现强劲复苏势头。高琳走进云端之眼观景平台、长江索道景区、洪崖洞景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详细了解各经营单位周边交通、人流情况,现场查看测温扫码、环境消杀、客流引导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旅游市场秩序是否规范等展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判并提出整改要求。

高琳指出,要统筹做好暑期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恢复发展各项工作,督促各重点景区、酒店、旅行社、文保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动态管理预案,适时适当加强人员力量安排。要围绕旅游交通、消防安全、特种设施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问题闭环整改。要加强文旅市场综合监管执法,打击“羊儿客”“收费带路”等旅游乱象,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热情的旅游环境。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