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调研我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

日前,市总工会调研组走进渝中,调研我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扬福参加。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交流、听取介绍等方式,先后来到朝天门街道朝千路社区、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区、石油路时代天街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朝天门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现场招募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清凉慰问品,参观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日常服务及工会会员入会流程、所享受的会员权利与义务等方面情况,并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在了解他们的劳务关系、工作时长、平均收入等情况后,叮嘱他们注意防暑,注意安全,工会永远是他们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调研组对渝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和“急难愁盼”,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用活阵地功能、发挥阵地作用,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知晓率和入会率,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