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演艺新空间名单出炉我区占8席 位居全市首位

7月13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市文化旅游委日前公布了重庆首批22个演艺新空间命名名单,其中我区共有8个演艺空间入围,数量居全市之首。

为推动重庆市都市演艺聚集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文旅消费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今年5月中旬,市文化旅游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庆市演艺新空间申报评定工作。

经区县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选出以文旅演出、沉浸式演艺为主要功能,经营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兼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深刻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新演艺空间22家。对这些命名的演艺新空间,市文化旅游委将实施动态管理,并在品牌打造、宣传推广、演出营销等方面给予适当支持。

我区获得首批8家演艺新空间命名的分别是国乐故事馆(重庆民族乐团有限责任公司)、山城曲艺场(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春来相声茶馆(重庆春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渝潮坊“演艺新空间”(重庆急急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索道喜剧果立方脱口秀剧场(重庆笑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抗建堂(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拾楼戏剧空间(重庆市话剧院有限公司)、原气喜剧脱口秀小剧场(重庆原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我区作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始终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开展“人文渝中”文旅公共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给予创作专项经费扶持等方式,培育特色创新演艺空间、选塑精品文艺品牌,带动全区演艺事业朝着更加充实丰富、更高质量方向发展。去年,我区共开展各种文艺演出1万余场。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