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7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率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前往区发展改革委,调研我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强参加。

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执行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年度计划,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半年,我区将继续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安全发展等方面,真抓实干促发展,确保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针对目前存在的市场信心还需进一步提振、部分预期性指标尚有差距、部分行业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区发展改革委要聚焦增强发展后劲、优化空间业态布局、理顺机制体制等方面,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总体调度,用活政策红利,做深项目包装策划和储备,为渝中发展蓄力赋能。

何积光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严峻的外部环境,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总体较为平稳,成绩来之不易。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要铆足“滚石上山”的干劲,加强分析研判,抓好上半年计划完成情况的梳理总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立足项目抓发展,加大立项争资以及招商稳商力度,加强项目策划和储备,用好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不断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要开足马力抓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稳经济”各项举措,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统筹做好民生保障,持续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强宣传引领,灵活运用各种宣传形式,讲好发展故事,让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前来投资兴业,携手共建近悦远来美好城市。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