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来帮忙 百姓“遇”事好商量

近日,在区政协朝天门街道联络委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渝事好商量”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单位等围坐一堂,就“2022年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有关事宜”展开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参加。

在协商会前,区政协朝天门街道联络委根据“党政点题、委员荐题、社会征题、群众出题、网格筛题”等原则,组织政协委员通过现场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归纳整理出基础生活配套设施陈旧破损、居民生活居住及出行安全、城市环境及生活品质等三大方面共5个问题。协商过程中,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逐一反映,相关行业单位、职能部门、街道科室也针对性地给予回应,并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展开讨论,达成较为可行的实施方案,共同签订《协商意见书》。

会议指出,“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举措,是推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的有力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朝天门地区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协商工作出成效、出亮点。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