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近日全部完成。5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10个区管党组织和16个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现场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传达了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各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能责任、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结合职能职责抓落实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薄弱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四风”问题禁而未绝;有的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履行整改责任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举一反三有差距。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巡察整改过程作为自我革命的过程和改革完善的过程,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务求整改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和纠正类似问题,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要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强化对“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整改走深走实。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