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最美风景

连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气温一路攀升。然而,就在这样的炎炎烈日、滚滚热浪里,仍有一群人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坚守一线,或在施工现场埋头苦干,或在大街小巷挥汗如雨,或头顶烈日全力奔跑……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汗水守护着这座城市,描绘出夏日里坚守与奉献的最美风景。

消防员 斗酷暑·练为战

“用力,用力拉绳子……”7月12日上午10时,记者在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较场口消防救援站训练场看到,消防员们正在进行日式T型绳索救援系统救援训练、攀登挂钩梯上四楼训练和绳桥搭建训练。烈日当空,消防员的皮肤显得愈发黝黑发亮,他们依然全神贯注地投入训练,磨砺自身的素质与技能,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守护群众平安。

快递员 高温不休奔走的赶路人

7月13日,在七星岗金汤街,冒着酷暑高温,一对夫妻正在搬运货物。连续的烈日炙烤,坚守在岗位上的快递员、送水工人、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成了高温下的“赶路人”,在烈日下奔走,将一件件物品及时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生活带来便利。

建筑工人 错峰上岗·保进度

施工器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各种规格的钢柱、钢筋等建材整齐摆放,工具敲打的哐当声随处可闻……7月15日下午6时,在陆海国际中心项目工地上,建筑工人们不畏高温,错峰上岗,坚守岗位,确保工程建设进度。

交巡警 战高温·保畅通

“8D魔幻城市”“轻轨穿楼”“勒是雾都”……近年来随着网络社交媒体蓬勃发展,重庆逐渐成为外地游客最爱的旅游城市之一,从清晨到夜晚,许多景点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7月13日,在七星岗通远门城墙下,渝中交巡警经受“烤”验,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用坚守和担当守护群众平安。

重庆水警 顶烈日·保平安

连日来,重庆水警总队的民警们在烈日酷暑中坚守,头顶是火辣辣的烈日骄阳,身下是江水、甲板热气的蒸烤。据介绍,每年夏季都有不少市民到江边游泳纳凉,是水上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重庆水警总队的民警们加大巡逻频次,用汗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记者姚延洋李传芳何超文/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