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再创拥军新“品牌”凝聚社会力量引领崇军新风尚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一直是渝中这座“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渝中社会单位数量多、规模大、资源丰富等特点,推出社会化拥军新“品牌”——成立“红岩拥军联合会”,吸纳了近百家社会单位加入。

成立“红岩拥军联合会”

社会化拥军再上新台阶

“红岩拥军联合会”既是创新也是实践,标志着渝中社会化拥军工作迈上新台阶。联合会企业陆续推出涵盖购物、医疗、住房、养老、文化娱乐、法律咨询等方面的200余条优军惠军项目,用行动履行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优先、优惠“三优”服务的社会义务。

作为渝中“红岩拥军联合会”的首批爱国拥军企业,重庆振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正式批准的具有合法资质的重庆保安服务公司,主要由自主择业的军人发起设立。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累计为600多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

“一直以来,公司都非常注重爱国拥军工作,企业也有着深厚的双拥文化,不仅在用人方面倾向于退役军人及复转军人,还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为构建和谐渝中增添企业力量。”重庆振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成现华表示,国家的和平稳定,离不开军队的坚强保障与支撑,爱国拥军是每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希望通过加入“拥军联合会”的举动,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共同关心国防建设,关注国家安全和发展。

和重庆振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一样,拥军优属也是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建院以来大力推行的工作,医院针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眼部健康专项设立7项优军惠军项目,并创新推出《眼健康保健手册》,实打实地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作为一家民营眼科医院,我们认为拥军优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该院院长赵敏表示,加入“红岩拥军联合会”后,还将推出免费眼健康体检、眼健康档案建立等更多服务,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亲属获得感贡献企业力量。

打造“一街一路一商圈”

构建拥军新格局

不仅是成立拥军联合会,还要将力量凝聚在一起。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进以解放碑步行街、中山四路、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为主体的拥军“一街一路一商圈”的“上线”速度,实现渝中社会化拥军工作的提质增效。

作为率先在全区组建成立“红岩拥军联合会”和“半岛拥军街”的大坪街道,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驻地部队多、优抚对象多的优势,以“红岩拥军联合会”的成立和“半岛拥军街”的打造为契机,不断整合辖区资源,扩大社会化拥军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探索军地双方在国防教育、双拥共建、优待优抚、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具有大坪地区特色、具有时代特征的拥军新格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拓展社会化拥军工作内涵,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引领、优化服务,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做到社会化拥军工作“规模化”“品牌化”“清单化”,让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得优惠、享实惠、受尊崇,在全社会营造出拥戴军人、爱护军人、尊重优抚对象的良好风尚。

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