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指导

7月15日,由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区,对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推进情况展开调研。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副司长邓世忠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副区长罗毅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嘉博路社区的翠湖天地小区,就嘉博路社区预警机制建设、风险预防管控、应急避难场所设置、物资储备、消防管理、预案演练宣教等方面进行调研。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区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并就创建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示范带动效果等进行交流。

调研组认为,嘉博路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重点突出、工作扎实、责任到位。希望渝中区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多渠道、广覆盖、高效率的靶向预警响应机制,建立灾害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信息共享、高效畅通的工作机制,突出综合减灾演练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总结推广创建经验成果,着力带动一批、培育一批,切实提升渝中区基层防灾减灾整体水平。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