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文明校园 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

本报讯 (记者刘侃)文明校园建设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近年来,市第四十二中学校坚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学生道德教育、志愿服务等工作,大力营造新时代文明校园好风尚,让青春更加美好。

教师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一员,市第四十二中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核心工作,通过开展师德讲堂,向全体教师强调师德师风的各项要求。在学期计划中,也充分体现出“德高业精”的指导思想,引导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该校还坚持开展做“四美”学生,争创“四美”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思想上、行为上、衣着上、语言上做到文明礼貌、谈吐高雅,使学生在文明用语、待人接物、思想素质等方面得到提升。

在抓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学校还不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宣传劝导、助老扶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生动展现新时代渝中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