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孩子走进解放碑“触摸”科技体验难忘的“毕业之旅”

7月15日,“为梦出发2022遇见重庆微笑计划”——大凉山尔马千爱慕小学毕业公益夏令营第一站走进解放碑大都会东方广场。34名学生参观了大都会东方广场3重喜庆嘉年华系列活动——《漫无边界》航天展,参加了时光胶囊游乐园、可口可乐科幻体验馆以及欢乐缤纷竞技场等趣味互动项目,体验了一次难忘的“毕业之旅”。

据了解,尔马千爱慕小学位于海拔2247米的四川省大凉山,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物质条件匮乏,教育资源短缺。该校学生232人中,近一半学生从未走出过大凉山。此次借助“遇见重庆微笑计划”,大都会东方广场助力小学毕业的乡村孩子走出山区,开拓视野,了解城市文化,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全新人生旅程。

来到大都会东方广场,孩子们在“重庆欢迎您”打卡地标合影留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参观了中国航天文创《漫无边界》航天展。首次见到了1:1真实还原的天和核心舱以及火箭在模拟发射基地拔地而起的壮观场面,孩子们忍不住惊叹连连,不住感叹科技的神奇。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火星沙尘暴的模拟环境、火星种植等充满科幻炫酷的场景,并观看了中国航天纪录片,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宇宙探索的好奇和向往。

当天,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大都会时光胶囊游乐园,用稚嫩的笔迹郑重写下自己的心愿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在可口可乐科幻体验馆体验游玩各类趣味互动游戏活动……在VR虚拟的世界中,了解世界风情的旅游风光,体验过山车从高处风驰而下的失重感。

“我喜欢这里,我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那些神奇是没办法通过电视了解到的,太震撼了。”学生勒格公果说,“希望长大后还能再来重庆,也希望自己能成为有本领、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都会东方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商场将积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所有员工一起身体力行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成为公益的发起者、参与者及传播者,以活跃且广泛的实际行动将爱心回馈社会。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