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协商服务民生 助力实事落地见效

7月14日,区政协化龙桥街道联络委召开2022年“渝事好商量”协商会,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单位负责人等一起协商增加便民设施、排水管网改造等问题。区政协副主席冉涛参加。

“李子坝坡136号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是越来越安逸了,但有一点美中不足,就是我们回家的那两坡梯坎中间没得歇脚的地方,希望能在两个楼梯中间增加休闲座椅,让我们到中间的时候能休息一下。”“最近天气热,爬梯坎确实困难,我们会立马去现场察看,在合适的地方增加座椅,方便大家歇脚。”……会议室内,居民代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言问题、直说诉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不回避、不推诿,当场给出解决方法和办理时限。

会议指出,“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是发扬民主、服务民生的创新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结合化龙桥地区的实际情况,举一反三、主动作为,不仅要让居民“遇事好商量”,更要“办事有质量”,确保协商活动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区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推动部门工作、服务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