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强暑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7月18日,副区长高琳率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治安支队、区城管局、区交通局等,深入部分星级酒店及等级景区景点,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恰逢暑假旅游旺季,叠加“跨省熔断机制调整”“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双重利好,我区各大文旅市场主体纷纷推出系列促销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我区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高琳一行先后前往国贸格兰维大酒店、银河大酒店、洪崖洞酒店、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等地,详细了解暑期文旅市场恢复情况,现场督促检查各窗口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码”核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政策,切实把牢把实人员“入口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漏洞,要求立即整改。

高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良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存在。眼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明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加大执法检查、巡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优化人防技防措施,大力整治洪崖洞景区周边在建工地、“两江游”购票乘船人流激增带来的安全隐患。要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定期检查维护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时开展环境消杀,守牢疫情防控关口,确保全区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恢复。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