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7月14日,我区召开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推广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出席。

在双钢路小区,相关部门及76家重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提升、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消防控制室运行管理、微型消防站建立及运行、消防车道治理、日常消防宣传教育等情况,并结合各小区实际,就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渝中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示范片。

会议指出,住宅小区是居民日常居住、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公共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相关部门、街道、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物业管理单位、业主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指导思想,全面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建设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逐步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发展工作格局。希望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借鉴,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管控意识,进一步建章立制,严格知责落责、坚持自查自改,切实把现场会的“经验”转化为自身的“成效”。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