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庆黄茂军会见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瓦伦丁·图里斯·坎巴塞雷斯一行

7月20日,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新任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馆长瓦伦丁·图里斯·坎巴塞雷斯一行,共同回顾友好交往成果,展望未来美好愿景。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赵世庆对瓦伦丁·图里斯·坎巴塞雷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上任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馆长表示祝贺。赵世庆说,渝中是重庆历史母城、经济高地和开放窗口,历来十分重视与驻渝领事机构友好交往。2019年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落户渝中,在乌拉圭等各国驻渝领事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区牵头主办了新春联谊会、外国驻渝蓉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中行、“植下友谊树·共建友谊林”等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双方交往日益紧密,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缔结了深厚友谊。“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抢抓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机遇,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承载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示范区、中央商务区等叠加优势,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将为包括乌拉圭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和发展机会。希望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渝中发展,共同创造更多投资机会,推动渝中与乌拉圭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黄茂军表示,我区将用好用活外事、外贸开放资源,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协助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工作,共同谋划开展大规模交流合作,培育开放互利共赢的大市场,携手推动渝中与乌拉圭在农业、餐饮、文旅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同时真诚欢迎更多乌拉圭企业、项目汇聚渝中、投资渝中,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瓦伦丁·图里斯·坎巴塞雷斯感谢渝中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在区相关合作意向。他说,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将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运营,发挥更大作用,拓展农业、卫健、体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空间,同时积极为两地企业、产品、人才“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协助和便利。

市政府外办、区政府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