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日前,区政协城建环保委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开展渝中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冉涛参加。

活动中,委员们在医学院路小区、胜利巷老街区、滨江公园边走边看,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观看展板、询问交流等方式,切身感受医学院路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及管理维护成效,了解胜利巷老街区的风貌格局、打造规划及建设进度,滨江公园综合改造项目的总体概况、施工进展及建成效果等方面情况。

委员们对全区城市更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科学把握城市更新中的“留改拆增”,在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和特色风貌的同时,补齐功能短板,留住城市记忆,激活“造血”能力,加快推动老城焕发新生活力;积极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善谋新篇的智慧抢抓机遇,穿“新鞋”走新路,不断更新思路方法、探索实施模式、完善管理制度,打造城市更新“渝中样板”,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