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军会见来区考察交流的跨国企业负责人

7月21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举行。作为本届西洽会重要组成部分,由商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跨国公司重庆行活动于7月20日晚走进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前来考察交流的丹佛斯副总裁薛力、路易达孚集团北亚区副总裁孙咏华、星巴克(中国)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周海冰一行。副区长高琳,区商务委、区招商投资局、解放碑CBD管委会、凯德来福士、环球金融中心等相关部门及重点载体负责人参加。

黄茂军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渝中实地交流考察、寻找发展机遇,并介绍渝中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对政企持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表示期待。他指出,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历史底蕴深厚、发展要素集聚、产业基础雄厚、龙头企业众多、开放氛围浓厚、服务配套完善,是重庆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渝中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产城景文旅融合、人境业和谐统一,围绕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力投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奋力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跨国企业是全球化的推动者、参与者,也是获益者,在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希望各跨国企业坚定在区发展信心、抢抓在区发展机遇,继续将渝中作为拓展业务的“第一站”、投资兴业的“主阵地”,引领带动更多企业积极走进渝中、深入了解渝中、广泛宣传渝中、大胆投资渝中,与渝中携手并肩、精诚合作,推动政企合作再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渝中将继续全面加强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建设,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到访企业纷纷称赞渝中优质的服务环境、蓬勃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投资前景。大家表示,渝中产业汇聚、活力迸发,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配套优势、人文优势,是许多跨国企业来渝投资的“首选地”、成长壮大的“丰收地”、在华发展的“支撑点”。多年来,星巴克等跨国企业在渝中收获了真挚的情谊、丰硕的果实,也吸引了更多跨国企业看到渝中的投资机遇、发展前景,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优质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渝中的沟通交流,持续探索挖掘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共赢。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