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举行“特奥赋能 你我同行”运动会搭建残疾人展示平台促进“残健融合”

7月20日,渝中区第十六届全国特奥日庆祝活动暨2022年特奥运动会在大田湾室内篮球馆举行,来自各街道及助残机构组成的14支队伍参赛,一展新时代残疾人自强奋斗的精神风貌。

“加油!加油!”运动场内,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依次有序地分组行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积极勇敢地参与到执拍颠球、趣味地滚球等比赛项目中,在颠乒乓球、投掷铅球的过程中充分锻炼手眼协调、动手动脑等各方面能力,树立起自信心,体验运动的乐趣。

来自解放碑街道的参赛队员杨洁告诉记者,比赛项目很有趣也很有锻炼意义,让自己在比赛中懂得了什么是团队协作,收获了快乐。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特奥运动会为智力残疾人搭建平台,发挥潜能展示自我,在参与项目中与其他队员和家人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展示智力残疾人士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