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渝中区赛场复赛举行

日前,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渝中区赛场复赛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科协、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重庆科技报》社有限公司承办,区科协、重庆市巴蜀中学协办。来自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巴南区、南川区、綦江区、铜梁区、开州区、梁平区、武隆区等10支队伍参赛。

大赛选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包括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政策,《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手册》等系列丛书内容以及科学家精神、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在“科学听我说”展演环节中,选手们精心准备,采用PPT展示、情境表演等形式,从科学普及和日常生活出发,为大家带来了《火锅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锅底才好呢?》等精彩的科普讲解;在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60秒等环节,选手们拼手速、拼积累、拼智慧,积极为自己的队伍争取胜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渝中区和南岸区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