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好形象推介好环境营造好氛围借势聚力唱响开放合作好声音

7月21日至22日,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西洽会渝中展馆及我区部分重点企业所在展区巡馆,勉励各部门、参展商充分运用西洽会平台,展示好“魅力母城”形象,推介好投资兴业环境,营造好共赢发展氛围,借势聚力唱响开放合作“好声音”。

山环水绕的渝中半岛上,独具韵味的古城门、裸眼3D立体建筑、宽幅智慧科技大屏、积木式外事资源灯箱……这些亮眼元素,集体出现在本次西洽会渝中馆上,尽展“最传统也最时尚”“最山城也最国际”的“渝中范儿”。赵世庆、黄茂军了解展馆布展设计等情况,与观展的嘉宾、客商推介分享渝中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支撑节点等“渝中机遇”。

走进渝中大健康馆,一站式口腔3D打印技术、磁控胶囊胃镜、超皮秒激光“微创手术”等大健康产业最新技术、产品、成果等应用场景展示精彩纷呈,备受观展嘉宾的青睐。赵世庆、黄茂军一一察看企业展台,饶有兴致地听取展商推介,指导布展细节,询问商贸对接、核心技术、发展态势等,勉励企业要主动而为、学习交流、借梯登高,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

赵世庆指出,西洽会是招商引资引智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渝中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配合、主动作为,

全力讲好渝中故事,吸引八方来客走进渝中、了解渝中、投资渝中、扎根渝中,不断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要用好平台“晒出来”,树牢精品办展理念,完善布置细节,创新成果展示,高水平做好产业推介和城市营销,全面展示城市形象、发展水平、重点产业、优势资源、投资环境,持续提升对外影响力、美誉度。要聚商选资“引进来”,用好用活优势资源,主动积极洽谈对接,争取达成更多互利合作成果,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整体效能和核心竞争力。要开放合作“走出去”,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引领,把渝中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聚焦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主动作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联结世界,广交优质“朋友圈”,进一步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各部门、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西洽会涉及渝中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树立“人人处处时时刻刻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黄茂军指出,要把西洽会作为重要的成果展示平台,加强布展指导,突出差异化、特色化、精品化,通过互动式、体验式、场景式充分展示渝中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等成果。要把西洽会作为重要的宣传推介平台,全面展示好渝中产业基础、发展态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和目标思路,同时高质量做好西洽会“渝中成果”系列宣传。要将西洽会作为重要的产业对接平台,把握机遇、充满信心、全力以赴,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抓好项目跟踪落地,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要深入细致做好承接子活动等服务保障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