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24次指挥长会议

7月24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24次指挥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部署具体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蔚传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邹晓宇,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栋参加。

赵世庆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疫情并存,近期我市也出现多起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定执行疫情防控总体思路,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更加重视,在抓预防、堵漏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赵世庆强调,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管控,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用力,把风险考虑得更深入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发挥“哨卡”作用,把风险管住防住。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市级“1+14+1”应急预案和强化聚集性疫情处置若干关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强化基层基础,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努力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保持发展定力不动摇、不偏向,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基础上,锚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茂军指出,要持续深化认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实做细,确保科学精准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最末端、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确保应知应会、真知真会,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目标管理,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精细化、人性化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深入检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严把重点环节关口,强化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反应足够快,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要认真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全力实现基层工作力量质量“双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储备到位、保供有力、运转高效。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