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一体化工业服务平台”赋能川渝区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作为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主题论坛之一的工业软件技术发展及生态合作主题论坛在我区举行,多名行业专家、学者聚焦工业软件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共话工业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该论坛是在市经济信息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由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主办,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承办,旨在共同研究探讨工业软件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展示国内外先进技术、工业软件和解决方案,总结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交流标杆企业成功经验,促进产业供需对接。

工业软件产业的发展,需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川渝一体化工业服务平台”技术合作签约环节,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6家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了产业生态签约。

未来,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以“川渝一体化”区域内制造业企业为平台运营样本,服务全国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中小型制造型企业提供轻量化、易部署、安全便捷、共享工业开发的平台服务能力,赋能川渝区域经济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协同高质量发展。

在尖峰对话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数字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学东,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曹华军,南京国睿信维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方,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平,武汉开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万领,共话工业软件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各抒己见中谋工业软件之未来发展,在求同存异中聊企业长青之方法。

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高亮以《设计分析类工业软件的十个观点》为题,为现场嘉宾带来专业报告。

随后,6位嘉宾聚焦“工业软件技术发展及生态合作”这一主题,分享各自观点,发表真知灼见,为工业软件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