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大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保障力度

日前,我区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区残联、25位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代表与残疾人用工企业、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的就业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充分发挥政策促就业的作用,鼓励用人单位招用残疾人“零就业家庭”劳动力。

目前,我区有残疾人“零就业家庭”469户、518人,存在就业意愿不强、就业岗位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区残联多向发力促进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创业,通过抓监管、抓培训、抓激励、抓招聘等方式,督促企业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切实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着力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积极性,着力建强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体系,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今年以来,区残联创新服务,加强与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合作,培育就业指导师和助残社会组织,推行“一对一”全链条、多层次、专业化的就业服务,做好心理调适,提高残疾人就业主动性、积极性。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开展座谈会、举办招聘会等活动,破解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