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落地渝中 政企携手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7月28日,渝中区人民政府·金山办公签约仪式暨金山办公2022西南区合作伙伴大会在渝中召开。区政府与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办公”)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其中,金山办公将其中小企业全国总部落地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金山办公副总裁吴庆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上,渝中与金山办公正式签署关于金山WPS+云办公推广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金山办公将在渝中设立“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分别设立结算中心、产品交付中心、运营服务中心和金山办公中小企业示范基地,聚焦企业转型痛点和难点,定制符合中国企业数字办公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外,金山办公中小企业示范基地作为全国中小企业的产品交付中心和运营服务中心,构建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技术服务体系和人员团队。该示范基地还将联手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首次发布“非结构化数据汇聚”解决方案,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平台”,开拓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创新业务模式,开创政企合作的数字样板。

黄茂军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众多企业来渝中寻求发展机遇表示欢迎。他说,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历史底蕴深厚、开放氛围浓厚、现代经济活跃,是人才安居乐业、施展才华的乐土,也是企业安营扎寨、蓬勃发展的福地。近年来,渝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软件产业发展系列会议安排部署,坚定不移举旗发展软件产业,成功创建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区、国家级涉密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基地、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重庆工业设计总部基地,软件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金山办公作为全球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中小企业全国总部落地渝中,将有效串起渝中乃至重庆数字经济产业链、生态链,助推渝中建设软件产业高地、技术高地、人才高地、制度创新高地,助力重庆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渝中将立足“营商环境永无止境”的理念,用好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机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佳实践,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推进有效市场、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让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渝中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多层次的主动服务、优质服务。

吴庆云表示,重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和内陆开放高地,渝中作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金山办公在重庆设立的“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将承载该公司推动中小企业办公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和重任。吴庆云介绍,面对企业转型的“必修课”,金山办公在服务中小企业转型过程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数据采集以及信息技术应用不足等问题。对此,金山办公将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云端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覆盖文档全生命周期的协同办公云服务,确保灵活部署、安全可控。未来,金山办公将扎根渝中、服务重庆,并以重庆为依托,把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基地做大做强。

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金山办公还发布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计划》,表示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将从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入手,应用金山办公核心技术,建立多行业应用场景,为中小企业解决包括疫情防控、远程协作等在内的实际需求。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