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日均采样7000余人次我区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7月29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近一周时间以来,全区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日均采样7000余人次,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这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自今年5月投用以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3个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点,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

晚7时许,记者在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区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便民核酸采样点看到,市民、游客自觉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由于工作原因,每周都要进行1至2次核酸检测,公司楼下就有一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很方便。而且可以选择晚上来采样,躲过最热的时间段。”谈到便民核酸采样点的便利性,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上班的彭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实际情况对各自服务时间进行了调整、优化,分别在每周一至周日的多个时间段(具体情况可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市民、游客提供采样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日常核酸检测需求,让群众“家门口”的核酸检测服务更优、更安全。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