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扣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7月29日,我区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第五版)》等文件精神,持续守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扣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培训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冷链食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企业主体责任、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明确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相关措施,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卡”。随后,区疾控中心对进口冷链食品环境、物品和人员的常态化监测要求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会议发放《渝中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第六版)》2000余份,用于全区超市、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等在经营场所张贴告知,确保疫情防控新要求新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做到“不加码、不打折”。

“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对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常态化压实市场开办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商品交易行为的综合监管执法,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督促市场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溯源管理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市场防线”。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